2021年10月17日

我們都是父母用盡全力,帶到世界的生命。所以我們也要用盡全力,讓自己過得幸福。


輕鬆好笑的韓劇《海岸村恰恰恰》,從首爾來到公辰小漁村開業的女牙醫,和首爾大學畢業,却在村內無事不打雜的「洪班長」正式交往。

颱風夜,風雨交加,村內雜貨店一對夫婦吵架,老公被懷孕的妻子趕出門。女牙醫剛好來到,孕婦羊水破了。緊急找來男朋友,想要開車到一個多小時車程外的婦產科醫院。但聯外道路不通。女牙醫不得已,將孕婦帶到自己的診所,再電話聯繫村內一位80歲的老婦,請教接生之道。

忙了一夜,床給了孕婦,累壞的女牙醫到洪班長家借宿。

兩人躺在床上,女牙醫對同樣一夜未眠的洪班長說:「我的心情很微妙。我本來覺得自己不是很喜歡小孩子。可是當我把寶寶抱在懷裡,心頭却感覺暖暖的。寶寶好小、好溫暖,又軟軟嫩嫩的。一個小寶寶的出生,竟然可以帶給這麼多人喜悅。」

洪班長:「妳出生的時候,一定也替很多人帶來了幸福。」

「你也是。後來我腦中就突然浮現一個想法,『我們都是父母用盡全力,帶到世界的生命。所以我們也要用盡全力,讓自己過得幸福』。」

推薦閱讀:《別讓愛遲到—感恩父母一定要做的事》

愛要說,愛要做,有了愛的表達,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會讓父母感到欣慰,彼此的心也能透過愛的表達而得到滿足。

#韓劇 #海岸村恰恰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