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9日

透過本語錄向世界發聲

如果你是圖書出版公司,只要摘出一本書裡面一句發人深省或者感動人的話,附上出處書名、公司名稱和網站或部落格的網址,就能免費達到推廣圖書的目的。

如果你是診所,只要寫上短短一句如何保健的方法,附上診所名稱和網站或部落格的網址,除了提供網友實用的資訊,也能宣傳你的專長、診所或網站。


我們用本部落格(博客)右欄的「智慧語錄」Google小工具為例來說明。

按下「提供名言」的連結,跳出一張表單,在「名言」那一格,填進(或複製)你想介紹的內容。它可以是一本書的一句話、某篇部落格(博客)的名言佳句,或者你的心情抒發。

「出處」那一格,可以打進一本書的書名、部落格(博客)文章的篇名,或者你的部落格(博客)名 稱。

「出處網址」這個連結當然是很重要的行銷工具,有填寫的話,可以方便讀者輕易開啟你要介紹的網頁,對你的行銷工作當然有幫助。

以下的方格,「提供者」、「提供者網站」、「你的email」,可隨自己的意思,填不填無所謂。但填「提供者」、「提供者網站」當然會收到行銷效果。「你的email」如果有填的話,可以方便受到感動的讀者和你聯繫,或者管理員有問題時請教你。

這個小工具為了維持它的品質,有專人加以審核。審核通過 才能出現。因此,當你送出語錄之後,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。多按這個小工具的「下一句」和其中的連結,你會更明瞭它的用途(按「下一句」會隨機出現更多的語錄;你也可以點「語錄主題」下拉式選單,選擇你感興趣的主題,然後按「下一句」)。可能的用途如下所述:
  • 圖書出版公司可以用它來推廣圖書──摘錄某本書的名言佳句,並附上那本書和公司的連結網址。
  • 部落格(博客)作者可以用它來推廣自己寫的文章或者部落格(博客)──摘錄自己寫的一篇文章中的好句子和更多朋友分享,並附上那篇文章和部落格的連結網址,以增進部落格(博客)的人氣。
  • 提高網路廣告收入──如果你是博客來網路書店、卓越亞馬遜、Amazon等網站的策略聯盟會員(associates),可以在「出處網址」打進的網址中,加入自己的代碼(各策略聯盟網站應該會教你怎麼做這一件事)。
  • 證券經紀、基金投資、銀行或其他公司、各類網站經營者,可以提供理財投資、健康或其他方面的實用資訊,並利用「出處網址」或者「提供者網址」,連結到希望讀者前往的網站或頁面。
  • 宗教、學校、公益慈善組織可以用它來宣揚叫人感動、淨化人心的觀念。
  • 純粹想和別人分享知識或個人心情。
  • ……也許有其他更多可能的用途。
這個小工具可能被很多人收進自己的網站,所以你寫的內容,會展示在無數人的面前,當然就能收到廣為宣揚理念、分享知識和商業行銷的效果。當然,愈多人參與,效果愈好。

現在,就來提供語錄吧。

如果你也想把這個Google小工具收進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(博客),如何取得免費的Google小工具來當行銷利器這篇文章教你怎麼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