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3日

巴菲特認為每個人都應該讀的九本書

"如果我們註定沒有巴菲特富有,那麼至少可以比他更勤奮" - 摘自巴菲特認為每個人都應該讀的九本書

全世界最有錢的投資家巴菲特(Warren Buffet),每天花80%的時間來閱讀,華爾街雜誌曾介紹整理了近20年採訪資料和致投資者信中他最推薦的9本書,不知道大家讀過幾本?

1. "The Intelligent Investor" by Benjamin Graham
智慧型股票投資人
巴菲特在19歲時意外的看到了這本書,他說這是他一生中最幸運的時刻。成功的投資,不需要超人的智商,卓越的洞見,或是內線(inside information),需要的是一個用於决策的可靠知識框架,和避免情绪影響决策的能力。 (摘要有點抽象...更詳細要去看書的內文了!)
博客來連結 | Amazon原文書連結


2."Security Analysis" by Benjamin Graham
證券分析:第六增訂版

這本書和前一本智慧型股票投資人的作者是同一人,巴菲特說Benjamin Graham是除了父親以外影響他最深的模範,他從19歲開始遵循這本書所敘述的投資方式,至今已超過60年。這本書的主要觀點: 如果你的分析夠縝密,你就應該能夠了解一間公司的價值。
博客來連結 | Amazon原文書連結

3."Common Stocks and Uncommon Profits" by Philip Fisher
非常潛力股

作者Fisher主要研究投資創新公司,在書中他強調,不僅要緊盯公司財報,還要評估他們管理公司的方式。儘管Fisher對巴菲特的影響不能與Benjamin Graham相提並論,巴菲特也非常推崇Fisher,說他是Fisher的忠實讀者,不管他想要說什麼。

4."Stress Test: Reflections on Financial Crises" by Tim Geithner



美國前財政部長Geithner敘述了他如何在金融危機中領導一個政府部門。巴菲特表示此書是所有管理者的必讀
博客來連結(原文書) | Amazon原文書連結

5."The Essays of Warren Buffett" by Warren Buffett
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
想了解巴菲特的投資哲學和方式,大概沒有比看這本匯集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來的直接了吧!  
博客來連結 | Amazon原文書連結

6. "Jack: Straight From The Gut" by Jack Welch
jack : 20世紀最佳經理人,第一次發言
這本書敘述了Jack Welch如何從工人階級白手起家成為通用電氣(General Electric)的執行長,巴菲特稱讚Jack聰明、充滿活力、事必躬親,並叫大家趕快去買一本來讀。
博客來連結(原文書) | Amazon原文書連結

7. "The Outsiders" by William Thorndike, Jr.



這本書敘述了華盛頓郵報(Washington Post), 普瑞納 (Ralston Purina)等公司高層的成功模式,富比世雜誌也稱頌此書是美國最重要的一本商業書籍。巴菲特認為本書是敘述擅長資金配置/分配 (capital allocation)的CEO們的傑出著作。
博客來連結 | Amazon原文書連結

8. "The Clash of the Cultures" by John Bogle



巴菲特在2012年的信中向股東們推薦了此書,作者是John Bogle是誰呢? 先鋒投資 (Vanguard Group)是美國最大的兩間基金管理公司之一,Bogle就是這間公司的創辦人,管理超過兩兆美金的資產,他同時也是指數型基金的發明人,本書裡面包含了許多最新的投資見解。
博客來連結 | Amazon原文書連結

9. "Business Adventures: Twelve Classic Tales from the World of Wall Street" by John Brooks
商業冒險:華爾街的12個經典故事

1991年,比爾蓋茲 (Bill Gates)請巴菲特推薦一本他最喜歡的書,巴菲特把這本書送給了比爾蓋茲,比爾蓋茲說這本書讓他謹記建立成功企業的哲學是不變的。
博客來連結 | Amazon原文書連結

即使有這麼多巴菲特推薦的必讀好書。最後,其實最多人喜愛的,還是下面這本雪球:巴菲特傳。過去這位首富從未寫過任何一本自傳或回憶錄,但這次他破例授權好友Alice Schroeder為他鉅細靡遺撰寫傳記,許多人看了這本書,發現巴菲特不只是在投資和財富上超人一等,還有極高的智慧和處事原則值得學習。這本書幾乎零負評,榮登《紐約時報》、Amazon等排行榜第1名,國內外重要媒體一致推崇。


(原價$1000,博客來特價7折Amazon上原文書價格USD$25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