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2日

比爾蓋茲2016年的夏日書單 - 你讀了幾本呢


比爾·蓋茲2016年的夏日書單 - 你讀了幾本呢?  (出處: Bill Gates在Gatesnote部落格上的文章)

Bill Gates的原po開頭: "在西雅圖,夏天就像是個禮物一樣,暫時揮別其他9個月的陰雨,天空終於晴朗,氣候爽朗不再潮濕,晚上也涼快。而最好的部分是,有時候你會有機會坐在戶外讀書。"

1.《人類大歷史:從野獸到扮演上帝》(原文: Sapiens: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)

 人類大歷史


介紹:
《人類大歷史》為什麼能夠在國際暢銷書榜上爆衝? 原因很簡單,它處理的是歷史的大問題、現代世界的大問題, 而且,它的寫作風格是刻骨銘心的生動。你會愛上它! —戴蒙(Jared Diamond),普立茲獎巨著《槍炮、病菌與鋼鐵》作者

2.《數學教你不犯錯:搞定期望值、認清迴歸趨勢、弄懂存在性》(原文: HOW NOT TO BE WRONG:The Power of Mathematical Thinking)

 數學教你不犯錯

介紹:
會數學就像戴上X光的眼鏡,能從混亂無序的世界表像裡,看透其後隱藏的結構。數學是一門不會把事情搞錯的學問,它的技術與習慣經歷過多少世紀的辛勤努力與論辯。手中有了數學當工具,你可以更深刻、更穩健、更有意義的瞭解這個世界。你需要的只是一位教練,或甚至是一本書,來教導你相關規則及基本戰術。而這本《數學教你不犯錯》就是你最好的教練,它能教你如何達成目標。


3.《Seveneves


書評:
正如之前令人驚豔的作品,史蒂芬森再一次以大膽、引人入勝的故事,探索人類史上最嚴峻的挑戰,《Seveneves》無疑又是一本令科幻書迷驚嘆的巔峰之作


4. 《The Power to Compete: An Economist and an Entrepreneur on Revitalizing Japan in the Global Economy


5. 《The Vital Question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