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4日

讓你的facebook(非死不可;肥死不可)也有智慧語錄

過程是比較麻煩一點,但如果你做好這件事,也可以借此推廣自己的部落格文章,順便把智慧語錄的好話收進你的facebook。做好這件事,可以自動同步將好幾個部落格的文章送到facebook。

你必須先有twitter、twitterfeed和facebook帳號,去申請一個吧。

這整個過程的大步驟是:1. 把智慧語錄的部落格貼文送到twitter。2. 再從twitter送到facebook。細節說明如下:
  1. twitterfeed申請帳號。這篇文章有更詳細的說明:twitterfeed - 同步你的部落格文章到twitter!但也許不必像這篇文章說的那麼麻煩,還得先申請openID。直接用你平常在用的電子郵件帳號試試看。

  2. 申請好之後,就可以開始設定把你的部落格文章送到twitter。登入之後,右上角有個「Create New Feed」,按下去。

    Step 1 選預設的twitter。再按後面的 Connet your feed to your Twitter account。在跳出來的頁面中填入你的使用者名稱(或者電子郵件地址)和密碼,然後按Allow。如果成功的話,會有這麼一行字:You have successfully linked the twitter account 'andrewlo0623' to this feed.

    Step 2
    Feed Name 填入「智慧語錄」你(或者,你想給它什麼名稱都可以);
    RSS Feed URL 填入 http://feeds.feedburner.com/allinonesentence
    你可以按後面的 test rss feed。如果可以連線,會出來一行字:ok Feed parsed OK

    下面還有個按鈕,Advanced Settings,建議你做一些設定,如此部落格文章才會立刻送到twitter。按Advanced Settings。
    Update Frequency 選最短的 Every 30 mins;post up to 選最多的5。
    Post Content,我是建議選 title only,如此便只有標題送出,不把又臭又長的內文送出。
    其他大概都不用改,按下最下面的Create Feed就大功告成。

  3. 去你的twitter設定將你的碎碎念送到facebook。教學請按把你的twitter碎碎念送到facebook
以後如果有更簡單的方法,再來修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